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依托物联网 新胜中压向服务型制造企业迈进
2018-04-26 13:40: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
IMG_1188-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宁波有不少传统制造业企业开始从传统“制造”向智能“智造”转化。基于多年中低压电气设备生产经验,宁波新胜中压电器有限公司将现代网络通信技术应用于电气设备生产中,推出新能源应用服务,从生产型制造企业向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变。

IMG_1232-2.jpg

走进宁波新胜中压电器有限公司,记者在对外开放的“永易充”充电桩前看到,从手机扫码到快速充电,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过程一气呵成,十分便利。作为新胜中压在智能制造上推出的新能源应用服务,“永易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形成立体式的服务网络,工作人员可以在运营中心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充电桩正常工作。

IMG_1161-2.jpg

“一般情况消费者会遇到比如说充电桩出现停止使用,或者充电充不上等各种问题,在后台我们工作人员可直接看到这个数据,然后进行数据分析,找出故障原因,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检修。”宁波新胜中压电器有限公司检验员李照文介绍。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传统的电气装备制造公司,近年来,新胜中压通过技术攻坚升级生产线,并依托物联网进行新产品研发,除了“永易充”充电桩,新胜中压还推出了“永易通”电管家,将配电设施与物联网相连接,加装大量的传感设备,全天候监控配电设施,通过故障预警、实时运维,保障用电安全,提升用电能耗水平。目前,“永易通”已服务于宁波轨道交通、中国移动、中国石化等重点民生企业,保障企业用电安全高效。

IMG_1196-2.jpg

现在,新胜中压已形成了从技术研发到生产制造再到运维服务的完整闭环。公司去年产值超过5亿元,今年预计将有20%的增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企业将紧跟“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时代步伐,由传统设备生产商向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希望通过我们企业的这个转型,能够为普通百姓的绿色出行,以及工商业企业他们的企业用电,提供更安全可靠的一种服务。”宁波新胜中压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应肖磊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