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港口、机场和陆路口岸网络论坛在宁波召开
2018-04-26 10:46: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吴任民 王志豪
4E53169D-2A28-45EB-9F47-0EE6F8EB8CAC.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吴任民 王志豪)4月25日,由世界卫生组织、海关总署联合举办的世界卫生组织港口、机场和陆路口岸网络(PAG Net)论坛在宁波召开。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民航组织、欧盟船舶卫生法联合行动委员会及全球22个国家共33名代表,海关总署、中国民航局、各直属海关54名代表参加论坛。

自2009年全球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后,为加强跨部门协作并促进《国际卫生条例(2005)》相关规定的落实,世界卫生组织发起并成立港口、机场和陆路口岸网络(PAG Net)。

9年来,港口、机场和陆路口岸网络在总结经验、培训口岸卫生专业人员、及早发现处置和快速应对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近年来,该网络在西非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征、寨卡、马达加斯加鼠疫等重大国际传染病的防控和国际合作中取得显著成绩。本次论坛是世界卫生组织港口、机场和陆路口岸网络论坛首次在中国举办,主要目的是分享各参与国在入境口岸预防、监测和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经验,并进一步研究扩大世界各国对港口、机场和陆路口岸网络的参与度。

此次论坛选择在宁波举办是对宁波口岸核心能力建设的高度肯定。

据了解,宁波在中国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首个“全港创卫示范城市”。自2012年宁波市提出“全港创卫”(即所有对外开放的海空港口岸均创建国际卫生机场/港口)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先后在宁波举办了四次国际性会议、两次国际培训班。宁波已经逐渐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的一个重要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基地。这对于正在致力于“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宁波来说,无疑将是一笔巨大财富和一张闪亮名片,一方面将有力地提升宁波口岸卫生安全保障能力,为实现《“健康宁波”2030行动纲要》中“建成世界一流的口岸公共卫生体系”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提升宁波城市的国际影响力,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新一轮对外开放水平打造良好国际环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