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大学深化双创教育改革 创业梦想在这里点燃
2018-04-26 07:40: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郑俊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郑俊朋)3月份启动项目,6月份装修好厂房,10月份就实现了收入与成本持平——这是浙江一渡控股有限公司的进度表和成绩单。这家由宁波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10级学生舒天予创办的公司,最近与其他公司合作,设立香港一渡分仓,在继续扩大日用品、母婴品类市场规模的同时,进军化妆品品类市场,朝着更新型的第三方电商供应链服务企业大步迈进。

长期以来,宁波大学一直致力于支持学子创业。2008年底,宁波大学“平台·模块·窗口”式大学生自主创业教导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成为全国30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之一。

2015年,宁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由校长沈满洪担任院长,下设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创新能力训练中心等5个中心。与此同时,学校开设了一批创新创业课程,组建了创业导师团,还将进一步建设大学生创业园。

创新创业教育点燃了同学们的创业梦想和激情:在网上卖面条、立志让中国面条走向世界的韩军;用借来的3万元组建团队,向高品质高性能智能家居产品挺进的厉刚……盘点宁波大学创业学子典型,不难发现,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已经逐渐成为宁大学生的基本素质,而不仅仅是一小部分学生的“专利”。

宁波大学先后出台《宁波大学阳明创新班学生培养办法》《宁波大学创业班学生培养办法》等,明确学校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区,成立创新班和创业班,对创新创业人才进行分层分类分阶段递进式培养,每年招收和培养100名左右创新创业特长学生。

363家注册企业,20多万人次先后参与创业,3亿多元创新创业基金;近5年累计获得3685项省部级以上创新创业类竞赛奖项,“互联网+”竞赛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先进集体奖;“挑战杯”赛事连续5年荣获优胜杯……宁波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成绩斐然。2017年,宁波大学被教育部评为“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6年位列“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榜”第21位,全国地方高校第一位。

沈满洪说:“创新创业教育并不是简单地让学生学会如何创业,而是通过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和渗透,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让他们看到未来的无限可能,并为之不懈努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