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让库车千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宁波"百村千厂"援疆项目获赞
2018-04-25 15:51:17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包凌雁 通讯员 房伟

  新疆库车县齐满镇大博孜一村的阿迪拉•吾守尔和姐妹们已经在库车思祺制衣厂上班一个多月。放下锄头拿起绣花针,像城里人一样上下班,这样的生活让她们感到既新鲜又充实。

  在宁波援疆“百村千厂”政策扶持下,仅库车县齐满镇创业就业园内,当地就有1500名妇女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产业援疆促就业,民生援疆助脱贫,这是宁波援疆工作的重要核心,为此,市援疆指挥部深入基层调研,拓展引资渠道,提高服务主动性,创新方式方法,实现项目落地又好又快,“百村千厂”就是其中的典型。

  市援疆指挥部多次调研摸底,企业座谈,根据库车的现有基础和产业特点,招引和培植了齐满镇创业就业园,扶持比西巴格乡库灿带格服装厂、迪尔服饰有限公司玉奇吾斯塘乡卫星工厂和乌尊镇万果酒厂等9家纺织服装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项目总投资约1.2亿。

  库车思祺制衣厂新招录的450名员工,均来自附近村庄。进厂当工人、有稳定的收入,是农村妇女长久以来的梦想。

  员工阿迪拉•吾守尔说:“我来到这个工厂一个多礼拜了,每天都有工资拿,我非常高心。”

  员工们非常珍惜进厂当工人的机会。经过20多天的集中培训,她们的缝纫技术进步很快。员工阿依仙木古丽•萨吾提说:"我来这里20多天了,现在一个月固定工资是1560元,等以后熟练了,干的多拿的多。

  齐满镇创业就业园副总经理蒋勇介绍:“在宁波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产业园投资了2000多万,一期工程已经在试运行,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整个工程要是全部完工的话,可以解决当地1500人就业。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对我们企业家来说,应该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尽快富起来。”

  “百村千厂”计划启动以来,各类劳动密集型企业到农村办厂的积极性非常高,也为当前扩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和脱贫攻坚提供了产业支持。

  对此, 市援疆指挥部提出“三出三创”(出精品、出成效、出经验,创奖杯、创口碑、创品牌)为目标,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每年扶持6-10家农村卫星工厂,每年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家门口就业1600人以上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0人以上。

  编辑:廖惠兰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