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74名扶贫协作挂职干部启程在即 郑栅洁送上寄语
2018-04-24 09:52:4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74名宁波挂职干部人才将于近日启程分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和吉林省延边州。4月23日上午,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人才动员会上寄语大家牢记使命职责,不负组织重托,像热爱宁波一样热爱对口地区,像服务宁波发展一样服务对口地区发展,努力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战斗员,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钟关华、施惠芳参加动员会。

郑栅洁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东西扶贫协作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打攻坚战,就要派最能打的人。”这次选派的挂职干部人才是层层过筛遴选出来的,是执行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的“精锐部队”。希望大家深刻认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真正把对口地区当作第二故乡,真诚对待、真心热爱对口支援工作,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栅洁强调,精准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挂职干部人才的主责主业就是帮助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希望大家坚守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方法,抓准抓实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既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增强对口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找准致贫的“病根子”,开对脱贫的“药方子”,确保项目精准、措施精准,增强对口支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到对口地区开展捐资助学、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志愿服务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郑栅洁强调,挂职干部人才是我市干部人才队伍中的精兵强将,务必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形象。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尽快进入角色,做到低调务实,善于团结协作,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在新岗位上干出好成绩、展现好形象、赢得好口碑。各级组织部门、经合部门、宣传部门及派出单位要做好后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挂职干部人才无后顾之忧。

【新闻+】74名干部人才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

“从今天开始,延边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就是一名延边人。”本周,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娄国闻即将启程北上,作为延边州帮扶工作队的领队,到千里之外的吉林省延边州进行为期三年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精准脱贫,是当前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干部人才,恰恰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关键因素。为此,宁波市精挑细选了74名挂职干部人才,39名赴黔西南州挂职,35名赴延边州挂职。他们将跨越万水千山,扎根“第二故乡”,为对口地区做好看得见的实事,为贫困家庭送去看得见的温暖。

“脱贫摘帽”不搞“花架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多次在重要会议上、重要活动中和重要场合强调扶贫脱贫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并走遍了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5年间6000多万人解决了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扶贫开发的中国奇迹。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宁波和黔西南州、延边州建立了扶贫协作关系,“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此番,宁波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到对口地区挂职,进一步加强双方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就是用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对口地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这次干部人才挂职的时间段,刚好和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节点契合,意义非常重大。大家可以作为亲历者见证参与,何其有幸。”在23日举行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人才动员会上,宁波市东西部扶贫协作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宁波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延边州帮扶工作队正式成立,同时标志着宁波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入崭新阶段。

“前路虽然艰辛,但我义无反顾。”宁波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黔西南州帮扶工作队领队田宾表示,将把宁波“六争攻坚”专项行动精神带入黔西南,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争”的目标,拿出“争”的行动,提高“争”的本领,追赶跑出宁波速度,向国家、向组织、向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