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2018保险科技圆桌论坛在甬举行
2018-04-23 14:13:5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静

昨日,2018保险科技圆桌论坛在甬举行,集专家智慧,探讨如何更好的推动保险业创新发展。

“科技的创新将全面改变保险业的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保险通过科技将全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服务,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全、更加有幸福感。”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在论坛上表示,在宁波获批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以来,宁波的保险创新方兴未艾,比如先后推出150多个创新项目,成立了保险创新投资基金,这对保险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王和表示,有三项技术将对金融产生深刻的影响: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区块链与保险的联系很密切,保险的核心是处理个体和集体的关系,而区块链恰恰能很好处理个体和集体的关系。区块链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能重构信任,不依赖个人的主观干预,它更加公平、高效、透明。区块链具有全网共识、分布式、不可篡改等特点。

参与承办此次圆桌论坛的宁波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宁波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总体部署,宁波保税区以产融特色鲜明,创新动力强劲,配套服务完善为原则,大力发展保险创新产业,通过实施“保险+产业”、“保险+服务”以及“保险+科技”战略,搭建专业化保险创新服务平台。目前已有不少保险行业相关重点项目落户宁波保税区,“国内首家跨境电商保险企业——中国人寿财险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支公司的正式入驻,正是‘保险+产业’的创新成果。东海航运保险分公司,积极引导与船舶交易市场等机构资源对接,搭建航运保险综合服务平台,推动航运保险业务创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