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保险还能这么玩 第三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宁波举办
2018-04-22 22:3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4月22日,第三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宁波举行。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保险创新是保险业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落实“新国十条”、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宁波作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通过实施“保险+”战略,打造保险“全产业链”,在构建保险创新全要素生态体系、推进“保险型城市”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为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促进保险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拓宽保险创新发展思路,宁波在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的基础上,继续主办本次第三届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

本届大赛由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中国保险养老社区联盟、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保险研究所和中国保险学会研究部承办,并将为大赛作品落地提供现实渠道和转化平台。

大赛历时8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63所高校的近三百份参赛作品,经过初审、复评和专家终审,共有15份作品最终入围,进入决赛环节。

为了增强决赛过程的权威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主办方邀请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浙江大学风险管理与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文炯教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执行副总裁王和先生、南开大学风险管理与精算研究中心主任李秀芳教授、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冯占军教授、武汉大学保险与精算系主任田玲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保险系主任、中国保险研究所所长魏丽教授等七位专家评委进行现场点评。评委们从价值性、创新性、可实现性、风险控制等多个视角对参赛作品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通过亮灯的方式确定了5件获得优秀奖的作品。其他奖项由来自相关保险机构和高等院校、新闻媒体共计100位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以虚拟货币投资方式确定,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参赛作品结合当前行业政策导向和发展热点,围绕养老、健康、二孩生养、共享出行等社会民生方面的重大问题积极思考,推陈出新,闪现出现代青年大学生特有的灵感和火花。其中,国寿财险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推出“跨境电商一揽子保险计划—基于对宁波保税区的调研”,为以宁波保税区为代表的跨境电商产业提供有益风险保障方案,并进一步丰富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业态,成为本届大赛一大亮点。

最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北京师范大学团队带来的“西藏自治区畜牧业遥感指数保险”获得特等奖,“独生子女家庭综合保障计划”和“基于健康管理和社交属性的商业健康险创新闭环模式”获得一等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