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中心城区“门前三包”内容更完善 新增扫雪除冰和垃圾分类
2018-04-20 10:18: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范奕齐 王佩佩


会议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范奕齐 王佩佩)责任区制度今年添了新内容。4月19日下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制度实施动员会上获悉,今年的责任区制度较以前的“门前三包”内容上更加完善,不仅包括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还包括扫雪除冰和垃圾分类。对于没有“责任心”的单位还有个人将处罚款,体现“人民城市人民管”发展理念。

责任区制度,简单来说就是沿街店铺和单位等对门口一定范围内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负有主体责任,需要承担一定的义务。

宁波市城管局副局长陆东晓表示,“我们希望大家不仅能够管好内部的卫生还能够‘自扫门前雪’,把每个责任主体该做的事情做到最好。责任区制度的具体范围纵向到人行道边界,横向到下一个店铺,而且责任主体更有话语权,他们对发生在责任区域内的乱扔垃圾、乱张贴、乱涂写、乱设摊、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放等损害市容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有权利予以劝阻、制止,并可以向各区智慧城管24小时热线举报,要求城管部门查处。”

宁波市容环卫门前责任区管理制度实施首先从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交通运输、商业性场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业共六大类引领性单位开始,并建立责任区“路长制”管理模式,专门安排监管人员担任“路长”,负责责任书签订、责任公开牌上墙、责任单位回访、责任区履责督促、劝阻和纠正责任单位违反责任区管理制度行为等责任区日常管理工作。

“对拒绝履行责任和屡教不改的责任单位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并将实施执法查处,按照《宁波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六十五条规定,对单位将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将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陆东晓说。

下一步,宁波各区城管部门将组织统一悬挂“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公开牌”,牌子上将明确责任要求、责任区具体范围及监督单位的信息。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