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懒人”时代 宁波这家企业凭水槽洗碗机占据行业“四成江山”
2018-04-19 09:53: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洗碗机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现代生活节奏的提高,“懒人”已不再是单纯的贬义词,它代表了一群收入不菲,衣着精致,忙于工作和社交,凡事追求便捷和效率的都市年轻人的生活状态。

解放双手的“懒人家电”比如扫地机器人、自动炒菜机、智能煮饭机器人、洗碗机等等颇受欢迎,4月18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据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洗碗机行业整体零售额为43.3亿元,而方太水槽洗碗机零售额累计份额为38.55%,12月零售额份额更是高达41.50%,也就是说,宁波企业方太凭水槽洗碗机已占据洗碗机行业的“四成江山”。

2015年3月,专为中国厨房研发的方太水槽洗碗机上市,开创性地将水槽、洗碗机、果蔬净化机三大功能融为一体,不仅能洗碗,还能去果蔬农残,掀起盖子,放入碗筷,只需20多分钟,便可精准消解亿万家庭的洗碗“痛点”,这款产品迅速成为 “网红”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的“惊艳问世”打破了近20年来中国洗碗机市场普及率不足3%的尴尬。

洗碗机3.jpg

受到方太水槽洗碗机的上市和引爆推动,整个中国洗碗机市场迎来一场爆发式增长。不仅吸引美的、海尔、惠而浦、九阳等30多家企业的参与推动,更带动京东、天猫、苏宁、国美等零售巨头的市场引爆。市场出货量实现两倍以上的大幅度增长。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用汽车来打比方,创新驱动后轮,品质是前轮。企业没有创新就如同汽车没有后轮,而如果品质得不到保障,就像是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面高速奔跑的时候前轮爆胎了,会造成重大车祸。”

截至目前,方太拥有专利总数超过1200项,每年的研发投入均占销售收入的5%以上,远高于家电企业平均2%至3%的研发投入,而在企业的研发人员队伍中,仅水槽洗碗机产品的研发人员就超过30名,凭借原创发明水槽洗碗机,就在前段时间,方太成功斩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该奖项属于国家部级奖励,一直被认为是轻工业的“荣誉勋章”。

洗碗机2.jpg

方太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就在最近,方太又推出了新一代的创新产品——水槽洗碗机Q7,可智能检测碗碟或蔬果的脏污程度,自动选择轻柔、标准、强效其中一种程序,让顾客不再纠结;在果蔬槽新增了喷淋功能,实现喷淋、超声、湍流三效一体的三重净洗技术,根据实验数据,可去除90%以上的果蔬表面农残。

方太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方太正在以实际行动全新定义智能厨电的新高度:产品不能为了智能而智能,而是以爱为源泉,站在用户角度去为他们设计使用体验更好的伟大产品,创作“恰到好处”的智能厨电体验。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