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投资环境说明会在甬举行
2018-04-14 09:18: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李一

资料图 截图于宁波电视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李一)4月13日下午,由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宁波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举行。匈牙利、意大利、瑞士、英国四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出席会议,来自宁波各县(市)区商务委员会的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共150余人参加说明会。

宁波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长江三角洲对外开放的门户,也是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得天独厚的港口资源和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宁波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契机,着力开辟开放发展新空间,努力将宁波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枢纽城市。去年,宁波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846亿元,财政总收入2415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76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0亿美元,成为全国第九个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过500亿美元的城市,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双向投资贸易均实现了高速增长;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10.1亿吨,成为全球首个“10亿吨”大港。在文博会期间举行“一带一路”国家投资环境说明会,是宁波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精神的具体举措。

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表示,当前,宁波正积极创建国家级“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扎实推进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等一批重大改革试点,努力培育新动能,不断厚植新优势,全力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文化产业既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领域和朝阳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同时也对构建文化交流桥梁和纽带,对增进彼此共识、深化交流交往、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企业依托本次说明会平台,进一步加深对匈牙利、意大利、英国、瑞士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环境政策的了解,积极对接文创产业投资项目,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做大做强品牌,促进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同时,也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能来宁波多走走看看,充分利用宁波大开放、大建设机遇,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宁波市政府将为大家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

在主旨推介环节,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杜未浩从与生俱来的开放创新基因、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径以及创新引领的发展目标四个方面做了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区域推介。杜未浩说,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将面向未来,根据宁波市“名城名都”的总体目标,重点推动并实施“一港五区”建设愿景,真诚欢迎四国领事官员推介国内优质创业项目前来落户,携手共创新一轮跨越发展,共享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上,匈牙利商务领事Ms. Agnes Karteszi柯诗雅作了主题为“帝国珍宝”的投资环境推介。意大利商务领事Ms.ludovica murazzani  穆岚朵作了主题为“投资意大利,天时、地利、人和”的投资环境推介。瑞士教育处主任Ms.Judy Cao 曹雯箐作主题为“瑞士,全球高端教育与文化项目的合作者”的投资环境推介。最后,英国高级贸易投资官员Mr.Yinfan Zhang 张殷帆作了主题为“中国企业如何接力英国迈向世界”的投资环境推介。

本次说明会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让与会企业加深了对匈牙利、意大利、英国、瑞士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环境政策的了解;促进了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和匈牙利、意大利、瑞士、英国有全方位合作的机会;同时为宁波迈向更高层级的开放,扩大影响力,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