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推进“六争攻坚” 宁波城管接下来打算这么干
2018-04-13 19:39: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城管会议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4月12日下午,记者从宁波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宁波市城管工作虽成效显著,但与“六争攻坚”“名城名都”的要求和群众期望相比,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和短板。今年城管部门针对问题和短板,将倾力打造法治城管、品质城管、精细城管、智慧城管、人文城管,完善基础设施,美化城市环境,改善人居质量,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更方便。

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据悉,在“法治城管”建设方面将加快落实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拓宽网上办事功能和渠道,强化批后监管。“切实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是常态,跑多次是个别例外”。

城管部门“品质城管”建设方面,市餐厨厂、厨余厂今年年底将建成投用,各区县(市)建成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筑垃圾陆上消纳场所,建成大件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奉化、宁海、象山等地的焚烧厂全面开工。全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模式。

垃圾分类.jpeg

全面深化“三改一拆”,坚持以“无违建”创建,突出严管新增违建、存量违建处置、拆后土地利用,加强桥下空间利用管理,持续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整治,高标准抓好精品示范路创建和入城口品质提升工作,实现形象大提升。

全面助推“五水共治”,推进桃源水厂及出厂管线工程,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造,优化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布局。加强城区排涝保障,开展排水设施网格化普查,完善防汛预判预报和内涝监测系统。强化内河综合治理,开展内河全流域水质监测,巩固内河剿劣攻坚行动成果。

桥头跳.jpeg

开门办城管  及时办结为常态

宁波市城管部门将以绣花一样的功夫精细管理,开起门来办城管,城市基础设管理要满足广大市民的获得感。“让即时办好为常态!”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实行中山路一体化综合养护,探索快速路综合养护模式,切实解决“桥头跳”问题,推进桥梁养护管理示范创建工作,加强核心区内景观照明设施养护,让市民享受三江夜游独特景观。

提升“六纵六横”和主要出入口绿化品位,优化高架桥景观和城区节日景观。加快时尚花漾街区建设,推进临时绿化、立体绿化,贯彻“公园+”理念,做好社区公园等改造,进一步提升景观形象。

公厕.jpg

开展城区公厕提质行动,抓紧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开展中心城区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清零行动,开展建筑垃圾处置规范行动,推进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促进建筑垃圾处置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管控,开展“僵尸车”等难题顽症专项整治,推进乱设摊、乱占道、乱停放、乱设广告、乱张贴、乱抛物等问题的有效治理,严格落实瓶装燃气实名制,规范非管输天然气企业市场准入,积极探索轨道交通工程双重预防机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行走甬城发现问题  马路办公解决问题

宁波市智慧城管将加大乡镇平台推进力度,确保完成覆盖50%的建制镇的建设任务。深入推进智慧城管平台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智慧环卫、智慧供水、智慧内河等建设,构建综合执法、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监管、燃气热力行业综合信息监管等系统。

共享单车.jpeg

拓宽智慧城管日常采集、智能应用发现、行业管理常态巡查、社会共治上传等问题发现渠道,做到问题未解决决不放过,责任未落地决不放过,长效机制未建立决不放过。

您如果想参与呵护我们居住的城市,那么今年将更加方便。记者获悉,城管部门将打造“公众城管”,机关人员带头走进街头巷尾“行走甬城 马路办公”,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倡导城市管理“721”工作法,人性化管理,杜绝粗暴执法。继续通过媒体开设“开门理城市”专栏,发展壮大城管义工队伍,推行路长制、环境卫生责任制,推广“甬城管+”APP,让市民来当“城管”。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