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一大批宁波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逾70亿元
2018-04-13 19:30: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微信图片_2018041312493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4月13日上午,在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之后,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行政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文博会签约总金额逾70亿元,其中会场集中签约项目共有宁波文化智库建设合作项目、亚洲RAMA集团落户海曙项目、艾沃文化传媒落户鄞州项目、京东(宁波)设计创新电商产业基地落户鄞州项目等21个,签约总金额约40.1亿元,涉及文化战略合作项目、文化企业入园项目、影视合作项目、动漫及衍生品产业链项目等,涵盖影视产业、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各领域。

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把文化产业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盯住文化产业发展优势区域,依托宁波周、文博会等各类平台,先后在武汉、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组织举办宁波市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洽谈会,近三年来,全市共引进文化企业超过3000余家,其中注册资金超过1000万元的文化企业有500余家,现场签约项目70余项,签约意向总金额超过650亿元人民币,实到资金200余亿元。

盯住文化名企业开展招商,积极吸引华强集团、华侨城集团、洛可可等国内知名的文化企业在宁波投资,华强一期工程方特东方神画景区建成运营,2017年共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9亿元,居全市景区首位。盯住文化产业总部或产业链招商,引进北京798园区、浙江广电集团、北京77文创园等来宁波投资文化产业发展平台,8号文创公园、中国海影城一期等均已建成运行,77洪塘湾正在规划建设中。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