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保税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易海电商产业园项目开工
2018-04-13 19:18: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红梅 戚鸣


DSC_6247.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周红梅 戚鸣)春风催发,项目争抢。4月13日上午,宁波保税区在南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保税区易海电商产业园项目同时开工。

据了解,本次项目主要集中在国际时尚产业、高端制造以及跨境电商等领域,计划总投资达13.6亿元。其中,奇柯时尚产业国际贸易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000万欧元;海天金属成型设备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同时开工建设的易商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79亿元。

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今年以来,宁波保税区全面吹响抢抓投资、抢抓项目、抢抓进度的集结号和动员令。

“要不了多久,广大消费者不用再去海外‘剁手’了,我们将把国际高端时尚消费品商店开到家门口。”保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建立以来,红酒、奶粉、婴幼儿用品等一系列日常生活消费品越来越受到普通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近年来消费升级,不少人对高品质轻奢消费品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宁波保税区再次先行先试,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战略,迎合市场需求、引领消费时尚,引入意大利战略合作伙伴,加快打造时尚产业国际贸易总部基地,通过时尚资源的集聚与整合,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现有宁波进口商品中心商品品类,为宁波保税区培育进口消费品领域新的优势产业,使时尚产业在宁波形成中心集聚效应,力争成为全市乃至全国时尚消费品的集散地和大通道。

DSC_6229.JPG

本次签约的奇柯时尚产业国际贸易总部基地项目由香港亨利世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金额1000万欧元,该公司大股东查尔斯先生为意大利菲舍尔家族第五代继承人。菲舍尔家族是欧洲的皮草世家,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创立了亨利世家品牌,总部在意大利米兰。

该基地项目位于宁波国际贸易展览中心11号馆B楼,建筑面积逾2万平方米,将以新商业业态B2C为主,突出休闲体验,引进时尚轻奢产业,计划于2019年6月投入运营。根据规划,5年内将在基地内集聚20家时尚产业国际贸易企业,引进服饰、箱包、香水、化妆品、珠宝、钟表等知名境外品牌50个,实现进口消费品交易额60亿人民币。

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保税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现场签约的宁波海天金属成型设备项目无疑将会成为保税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我们计划总投资1.6亿美元打造大型压铸成型装备及其核心部件制造基地,主要集中于高精密冷热室压铸机、金属注射成型机、自动化及附属配套设备和零配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项目负责人表示。

易海电商产业园效果图.jpg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注塑机制造厂商海天集团旗下五大产业之一,基地建成后将设计制造全球最大吨位的压铸机,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池包、汽车侧门、引擎盖、底盘、行李箱盖等生产领域,预计达产后将实现年产3000台高端大型压铸机的产能规模,营业收入将达17亿元。

而伴随着易海电商产业园项目盛大开工,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生态圈再添新引擎,功能板块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格局不断优化。

该项目由易商公司为主体在区内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7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设计建造双层坡道式立体智能仓库,项目建成后将积极利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海外仓资源,引进亚马逊等国际知名电商入驻产业园,打造产业园与海外仓联动发展模式,有效推进我区跨境电商产业规模和功能延伸。预计2020年项目投产后外贸进出口总额将达2亿美元以上。

自2013年11月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以来,保税区依托自身临港区位优势和保税功能优势,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和物流服务商,形成了完备的跨境贸易电商产业链,成为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领头羊”。截至目前,宁波保税区实现跨境电商进口交易额累计146亿元,占全市比重达72%。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