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科技” 闪耀省科技奖励大会
2018-04-12 09:52:3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金鹭 通讯员 王虎羽

昨天,2017年度浙江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江丰电子的姚力军博士荣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成为我市获此殊荣的第一人。此外,由我市高校院所、企业主持或参与完成的36个科技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奖。

姚力军博士专门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用超高纯度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的研发生产,他创立的江丰电子突破了超高纯度金属材料提纯和溅射靶材制备技术,成功打入全球主流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工厂。作为“引才大使”,姚力军先后引进了50多位高层次人才、40余个科研团队落户宁波,为我市科技人才集聚作出了重大贡献。

从获奖项目来看,今年我市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成效明显。据统计,由企业独立完成或参与完成的项目占比超过80%,较前两年有大幅度的增长。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新型高效大功率新能源并网逆变器”项目,在性能、安全保障和电网友好性三方面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为巴黎埃菲尔铁塔的风电装置装上了宁波制造的“中国心”,可靠性得到了市场和时间的验证。

科技支撑产业特色鲜明,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今年宁波获奖项目更多地分布在新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汽车零部件、海洋科技等重点培育发展领域,普遍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其中,由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项目实现了塑料注塑成型装备的“绿色转型”,已累计新增销售收入20.2亿元,直接带动了塑料注塑成型装备及相关行业的技术进步。

“这些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项目为全市企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实现‘科技争投、三年攀高’攻坚行动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