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裘东耀提六点要求
2018-04-10 22:35:5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裘东耀在全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今日下午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要求,全力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名城名都”建设和实现“两个高水平”奠定扎实的基础。

  裘东耀在充分肯定我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当前, 宁波制造业发展正在从“追求高速度”转向“追求高质量”,产业结构正在从“中低端为主”向“中高端”延伸,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总目标,以产业争先为总抓手,奋力出走一条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示范引领之路。

  裘东耀强调,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是探索制造业转型升级新路径新模式、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要以强化目标管理为统领,紧盯“产业争先”总体目标,突出“稳增促投”近期目标,突破细分产业关键领域,促进工业发展质量效益“双提升”。

  要以强化智能引领为导向,壮大智能经济,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增强产业发展新旧动能“双引擎”。

  要以强化项目争速为抓手,主动出击抢项目,创新机制谋项目,优化服务促项目,实现工业有效投资增量引进与存量优化“双突破”。

  要以强化创新驱动为核心,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载体、高能级工业平台,大力引进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大力推进载体建设与技术攻关“双引领”。

  要以强化主体培育为依托,加快培育重点企业梯队,持续培育单项冠军企业,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加快形成大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双梯队”。

  要以强化改革攻坚为保障,深化企业综合绩效评价,强化金融对制造业的支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深入推进资源要素配置与产业创新发展“双协同”。

  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编辑:成良田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