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每个窗口都能办理74个事项
2018-04-10 15:28:55 来源: 宁波晚报

  近日,慈溪一家实业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人韩先生来到当地的桥头镇便民服务中心,除了为50多名新招的员工办理社保外,他还要办理工商登记和生育保险报销业务。让他没想到的是,原来需要跑3个窗口,现在只要一个窗口就能把3件事情一次性地办结。原来,慈溪市正以桥头镇为试点,在宁波市率先推行“无差别一窗受理”。

  要做到一窗受理,首先要一门受理。慈溪市充分发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基层主平台作用,推动各办、所、市级派驻机构办事事项全集中,做到便民服务中心以外无“事项”。

  同时,积极推动人力社保等部门将社保、医保等镇级有能力承接的事项“应放就放”,避免群众盲目跑,缩短跑的距离,减少跑的时间。试点以来,桥头镇各办、所新进入便民服务中心的事项8项,承接市级部门下放事项16项。

  经过4个月试运行,桥头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从10个减少到6个,但每个窗口都能受理社会保障、民生事务、商事登记等领域的74个事项。

  昨天,记者来到桥头镇便民服务中心,发现这里原来分门别类的“社保、计生、市场监管、国土”等窗口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综合受理”窗口。也就是说,群众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后,不用再问要到哪个窗口办理,任意找一个窗口就能办完这74个事项,避免办事窗口冷热不均现象。

  截至目前,这个中心累计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2690件,总体提速50%以上,群众满意率达100%。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