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企业劳动用工书面审查 实现“跑零次”
2018-04-10 15:29:24 来源: 宁波日报

  企业劳动用工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与劳动者订立并履行劳动合同,是不是执行了最低工资标准?此前每年一次的劳动用工书面审查,今年起可实现“跑零次”。

  据介绍,为掌握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我市企业每年需接受行政部门的劳动用工书面审查,申报企业的用工情况。以往进行这一事项时,企业需事先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下载《劳动用工书面审查登记表》,然后对照自查和填写,再报送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跑腿排队难以避免。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市人社局开发并运行一套书面审查材料网上填报系统。记者了解到,从4月2日起,这一系统正式运行。我市企业只要登录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在“办事大厅”按照相关导引,填报企业的基本信息、用工信息和当月的员工信息,在核对无误后提交上报即可完成,实现企业劳动用工审查“跑零次”。

  据悉,4月2日至7月31日,为企业集中填报时间,原则上,企业每年至少网上填报一次,企业基本信息或用工信息和员工信息(员工名册)等发生变化的,应及时更新填报。目前,全市企业信息数据库已建立完成,系统会自动筛查出未按要求网上填报的企业,并列为重点执法检查对象。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