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1322家甬企备战第123届广交会
2018-04-10 10:13:34 来源: 宁波日报

  第123届广交会将于15日在广州开幕。昨日下午,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宁波交易团共有1322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3136个,参展人员近万名。展位规模在全国50个交易团中列第5位。

  据悉,第123届广交会总体展览规模与上届持平,展览面积118万平方米,设立6万个展位,分三期展出。其中,第一期展览时间为4月15日至19日,参展商品为电子及家电类、照明类、车辆及配件类、机械类、五金工具类、建材类、化工产品类。我市拥有展位1389个,参展企业613家;第二期安排在4月23日至27日,参展商品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及家居装饰品类。我市拥有展位636个,参展企业264家;第三期为5月1日至5月5日举行,参展商品为纺织服装类,鞋类,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类,医药及医疗保健类,食品类和进口展区。我市拥有展位1111个,参展企业445家。

  时值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本届广交会尤引各方关注。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备战此次广交会,宁波交易团特别在管理服务上进行了改革和创新。“比如进一步优化了展位分配机制。”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发挥品牌展位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我市对一部分机动展位采取优先级申报办法进行了调整,并根据商务部统一部署重新申报品牌展位,进一步推动我市品牌展位结构的优化和提升。我市还将充分利用广交会展示平台资源,推介宁波出口品牌基地整体形象。如在广交会PDC平台设置“品质宁波·制造之城”系列展台,进行“慈溪家电”“新海曙”等主题整体性推介。

  据介绍,展会期间,宁波交易团将密切关注政策走向、税制变化和汇率趋势,引导企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风险规避和贸易促进投放等工作,推动宁波外贸再攀新高。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