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平行进口汽车仓储时限取消 首月宁波口岸整车进口数量货值双增长
2018-04-09 15:46: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子睿


M0013EFCggSDle7lBiAQ22MAADV1REG33I427.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子睿)今年3月份开始,平行进口汽车区内3个月仓储时限被取消这项政策在梅山口岸落地“生花”。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3月份整车进口67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加1.9倍,货值2.4亿元,增长1.4倍,以保税仓储模式进口整车610辆,增加5.6倍,货值2.1亿元,增长4.3倍,区内储量较2月份增加368辆。

“平行进口汽车仓储时限的取消,对于企业来说是一项重大利好,也可以减轻海关监管工作的压力。”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包涛介绍,“特别对于企业来说,过去由于仓储时限的存在,超期货物必须做退运处理,退运过程中企业要承担运保费、仓储费等费用,成本增高。”

“因为汽车市场变化难以预估,所以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期限最长为3个月的时候,为防止超期存储带来的经济损失,我们很少有大批量进货。但在新规发布后,由于仓储时限取消,我们也加大了平行进口汽车业务的推进力度。”宁波明联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建说,“自2016年末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开展以来,以保税仓储模式进口的整车数量逐步超越以一般贸易进口的整车数量,成为进口主力。这项政策红利的落地,为整车进口企业进一步发展、行业进一步扩大创造了更加有利的环境。”

142376804.jpg

整车进口政策红利的释放,对海关监管服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政策实行以来,梅山海关进一步加强通关环节监管服务,以“一线放开、二线管住”为原则,不断加大无纸化申报、汇总征税等改革力度,充分运用“整车智能化管理系统”等科技手段提升通关时效,持续推动梅山保税港区整车进口规范化、高效化发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