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全市首个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投用
2018-04-07 22:39:5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戴旭光

宁波首个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镇海区澥浦镇残友家园近日正式揭牌,投入使用,为残疾人提供从工作岗位到技能培训、康复照护等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残友家园在原澥浦镇卫生服务中心基础上改建而成,总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100多平方米,内设工疗车间、康复室、技能培训室以及食堂、医务室、篮球场、乒乓球室、农民画创作基地等设施,实行政府主导、社会化运营、全方位照料的新型服务模式,目前已接纳50多名残疾人在此就业和康复训练。

今年年初,澥浦镇中平粉末冶金公司与40余名残疾人签订用工合同,给予最低工资保障并缴纳五险一金,委托平台负责这群特殊员工的日常管理。镇残联负责人介绍说,残友家园采取互助、陪伴相互融合的管理模式,入驻平台的残疾人通过工疗,不仅有工资报酬和社会保障,还能享受职业培训、生活技能训练以及康复护理、生活照料、文化娱乐等多项服务,帮助他们慢慢学着融入社会,从而实现社会减负、企业规范、残友获益“三方共赢”的目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