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镇海审批“段长制”促项目早落地
2018-04-07 22:30: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镇海记者站 陈海群 石全

如何打破部门利益藩篱,确保重大项目审批高效落地?镇海区审管办近日制订出台了《镇海区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全流程100天审批服务提速方案》,创新推出审批“段长制”,加速审批“内循环”。

据介绍,新方法采用审批全流程三段化融缩整合改造和段长主理“一表打包通办”,测算下来,一般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开工前平均审批用时,将从过去的4个月缩短至88天,部门审批用时从85个法定工作日缩短为18个工作日以内。

为将快速审批落实到位,镇海区将一般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缩减为立项前期、方案会审、施工许可三个环节,实行“段长分段主办、部门协同配合、中心全程协调”项目联动模式。每个阶段分别由发改、规划和建交三部门为责任牵头科室,各相应窗口科室负责人任段长,负责协调所对应阶段的问题,打破部门之间的分工、利益壁垒,真正实现审批集约化。

区审管办以区联办代办中心为主线,把大厅服务下延至各镇(街道)园区,并把7+X审批、模拟审批、容缺审批等方式应用到不同类型工业建设项目中去,高效流转对接,第一时间解决审批中的各种“疑难杂症”,确保企业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畅通无障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