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慈溪首个村级电商集聚区年销售额近亿元
2018-04-07 22:28:5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 邵滢 通讯员 谢燕彬

一边忙着网上对接业务,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产品包装……这两天,慈溪沃尚商贸有限公司内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这个月,我们每天能接到500多单生意,日销售额在1.3万元上下。”公司总经理潘栋说,自从入驻沧田村电商集聚区以来,企业的电商业务开展得有声有色,销售额也节节攀升。

沧田村电商集聚区位于慈溪市长河镇。去年初,该镇以沧田村为试点,利用村集体用房,为洁具、阀门等生产企业搭建电商服务平台,建成慈溪首个村级电商集聚区。该集聚区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集电商培训、电商仓储、供货平台、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已吸引10家电商企业和1家物流企业入驻,年销售产值近亿元。

宁波百城洁具有限公司是入驻沧田村电商集聚区的首批企业之一,去年公司总销售额有1100多万元,其中线上销售额为800万元。“我是土生土长的沧田人。听到村里建起电商集聚区后,我就把公司办公地点从庵东搬到了这里。”公司负责人张丹枫告诉记者,“现在,电商大楼一楼就有物流企业。他们拿到我们的产品后半天内就可以实现配送,提高了发货效率。”

沧田村现有300多家洁具生产企业。近年来,面对市场销量萎缩、同质化严重等困境,该村抢抓“互联网+”机遇,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助力洁具产业转型升级。“依托电商集聚区,村里的洁具生产和网络销售实现了‘无缝对接’。现在,我们的产品紧跟网络消费潮流,销售量也实现了稳步增长。”一家洁具生产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目前,沧田村正着力打造电商集聚区的“升级版”。“下一步,我们准备发展跨境电商,助力村里特色产业拓展海外市场。同时,推动电商企业与农业大户开展合作,让农产品销售也搭上互联网‘快车’,并为有志在电商领域发展的回乡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沧田村党总支书记俞纪万展望道。

在沧田村试点建设电商集聚区的基础上,今年,长河镇将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推进农村电商集聚区发展,鼓励各村利用村集体用房引进社会资本新建电子商务集聚区;探索推行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培训机构列单、政府买单的机制和方式,提升农村电子商务从业者就业创业技能素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