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重磅!鄞州区义务段、幼儿园招生政策出炉!部分学区有调整!
2018-04-04 18:26: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薛丛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薛丛川)2018 年鄞州区义务段、幼儿园招生政策出炉。今年,鄞州的入学政策变化不小,学区划分也有不少调整。

鄞州区教育局表示,根据区划调整实际,加快区域融合,小学、幼儿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招生政策已逐步融合。原鄞东片区、原江东片区的初中招生政策设置三年过渡期,以便给家长充分的调整时间。2020 年起全面执行统一的招生政策。

今年的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一起来看看——

一、义务段招生政策变化

1、户籍、房产证取得时间问题。原则上房产证和户口簿取得有效期在2017 年12 月31日之前。

2、教育集团招生问题。集团化学校有校区招生满额时,原则上优先在集团内各校区内调剂。

3、有户籍无房产问题。为充分贯彻落实我市户籍迁移新政,保障户籍学生入学,此次招生政策将多种形式的有户籍无房产(含房产非100%父母产权) 的适龄儿童均列入统筹安排。

4、初中入学问题。因区划调整,2017 年至2019年初中招生属于过渡期,原则上仍按照“校校对口”的招生政策执行。2020年起全区实行统一招生政策,原江东片区初中招生不再实行校校对口。

二、幼儿园招生政策

2018年的幼儿园招生工作,原鄞东片区的各镇(街道)教辅室负责本区域的幼儿园招生工作。原江东片区的直属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区教育局负责。

其中,网上登记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2 日。

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招生政策

1.2018 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招生工作总体不变,需要满足4 个入学条件。

2.原鄞东片区的各镇(街道)

教辅室负责本区域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招生工作。原江东片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招生由区教育局负责,符合条件的原江东片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父母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宁波市鄞州区(原江东片区)外来随迁子女就学预报名平台,或鄞州教育网链接飘窗进行操作。

3.2018 年秋季,朝晖实验学校开设初中部。朝晖实验学校小学六年级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直升初中部。不符合条件的,回原籍就读。

4.2019 年起,鄞州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将全面实行积分入学政策。

四、个别学区调整说明

因老城区发展规划调整,为进一步统筹优化教育资源,将原属于栎木小学的学区全部划入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栎木小学的生源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因首南街道学士小学(原名首南三小) 已经区编委办批准成立,故对首南街道的小学学区进行调整,将原属于首南第一小学的部分学区划入学士小学。

招生地段范围:

招生地段范围.jpg

招生2.png

【浙江新闻+】

蓝青小学认定为纯民办学校,以新鄞州为主要招生区域

蓝青小学通过一定程序认定是纯民办的学校,不是公办背景的民办学校。这个学校是天工实业公司控股的,而非国资控股的,事业编制教师控制在20%以下。

今年,蓝青小学招生将从原来4个班扩大到6个班,每班不超过40人,主要招生以新鄞州区为主,兼顾区外。蓝青小学低段不住宿,以新鄞州区为主要招生区域,适当向区外招收优秀学生。

首南街道小学学区调整了

首南街道学士小学(原名首南三小)已经区编委办批准成立,并于今年秋季招收一年级新生,故需对首南街道现有小学学区进行调整。

根据前期与街道、社区、居民代表沟通,听取意见,区教育局商首南街道办事处同意后集体研究决定,将首南街道小学学区划分如下:

首南街道第一小学学区: 鄞州大道以南,学士路以西,金峨东路延伸段以南,钱湖南路延伸段以西的区域。

首南街道学士小学学区: 鄞州大道以北的区域; 鄞州大道以南,学士路以东,金峨东路延伸段以北,钱湖南路延伸段以东的区域。(以上所指“区域”仅指首南街道行政区域)

学士小学,系公办小学,位于首南街道南裕小区一期正南面,占地面积31818 平方米,建设面积32600平方米,设计规模48班,目前已动工在建。因学校于2019 年9月建成,因此,2018年将暂借首南中学(鄞州外国语学校) 校舍开班办学一年。

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栎木小学学区也有调整

因老城区发展规划调整,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将原属于栎木小学的学区全部划入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

新的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中山校区学区是: 中山社区、潜龙社区、七塔社区、后塘社区。

栎木小学的生源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惠风书院是否分流尚未确定

对家长关注的惠风书院入学问题,鄞州区教育局表示,“惠风书院今年要不要分流还没定。但是一定要想尽办法,尽量想办法解决家长的需求。”

据介绍,今年暑期将启动惠风书院扩建工程,将规模从36个班扩大到48个班的规模。

关于户籍新政带来的问题,鄞州区教育局表示,今年招生结束后,将会重点调研分析这个问题,及早介入,有效应对对教育带来的影响。

“我们将做一个总体的入学数据分析,到底增长多少,流向哪里。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情况。”鄞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