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演艺20天两次登上北京保利剧院
2018-04-04 11:08: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炜
1666669791255851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房炜)受中央歌剧院“新春演出季”邀请,宁波原创民族舞剧《花木兰》于(4月3日)晚上在北京保利剧院开始了首场演出,这是继去年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后,舞剧《花木兰》在一年时间里第二次受邀晋京献演。

为歌颂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歌剧院在春天到来之际,推出2018演出季。演出季除重点推出原创现实题材歌剧《红色娘子军》外,在“新春演出周”期间还将上演16场精彩演出,囊括了歌剧、舞剧、音乐会、朗诵会等7种不同演出形式。民族舞剧《花木兰》是中央歌剧院与宁波市演艺集团采取“央地合作、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后创排的经典剧目。


459447475145025597.jpg


2016年,宁波市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央歌剧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舞台精品创作剧目、文化产业项目开发、惠民演出、区域市场开拓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民族舞剧《花木兰》就是演艺集团与中央歌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创排的首个剧目。去年5月17日,《花木兰》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宁波市歌舞剧院的50多位舞蹈演员在首都主流剧场给观众演绎了一个荡气回肠的东西方共同仰慕的巾帼英雄故事,这一场近乎完美的演出,惊艳了首都观众,受到了极大的专注,应观众需求,这次民族舞剧《花木兰》将在保利剧院连演4天,而这也刷新了宁波单个精品剧目在北京连续演出的时间记录。

就在半个月前,作为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剧目,民族歌剧《呦呦鹿鸣》于3月18日、19日,也在北京保利剧院为首都观众献上了难得的艺术享受,两场演出结束后,《呦呦鹿鸣》几乎刷爆了京城的朋友圈,不管是业内专家,还是普通观众,都由衷地喜欢这部来自宁波的歌剧。


669768689320053131.jpg


2016年,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扩大宁波城市在全国的影响力,确立了要进军全国一线城市的奋斗目标。“跻身全国第一方阵,文化艺术必须先行”,在这三年的时间里,宁波市演艺集团不负众望,创排精品力作为增强宁波文化的硬实力和软实力而不懈努力,不仅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确立了在全国的文化地位,也让全国各文艺院团刮目相看。20天的时间里,宁波原创的歌剧、舞剧晋京献演,这不仅彰显了宁波演艺的风采,也实现了宁波原创剧目的艺术质量已进入一线城市艺术院团的行列。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