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5类20项67条便民办税措施
2018-04-03 10:34: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永轩

记者昨天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市税务部门将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5类20项67条便民办税措施,让纳税人办税过程更简便、办税方式更多、办税成本更低。

今年,税务部门将全面落实各项新版税收业务规范,清理不符合“放管服”改革的制度规定,帮助纳税人用好用足政策,及时、足额享受国家减免税优惠政策。简政放权方面,推动涉税资料电子化,减少纳税人纸质资料报送,同时落实权力责任清单制度,梳理权责事项,对保留的权责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事中事后管理方面,推行“实名办税制+分类分级+信用积分+风险管理”的闭环管理,以纳税信用与其他社会信用联动管理完善征管制度体系,建立风险评估和纳税信用评价联动机制;优化服务方面,实行办税服务厅业务归口管理,进一步推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就近办税等便利办税措施,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开发应用电子档案系统,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和成本;信息支撑方面,完善商品和服务税收分类与编码,建设面向纳税人的技术支持呼叫中心,为纳税人网上办税提供电话和网络支持,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建设。

此外,市税务部门还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出更多“银税互动”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为我市“走出去”企业提供重点投资国和周边国家(地区)涉外税收政策咨询服务等。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