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又摘得3个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8-04-02 13:58:09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陈磊 沈怡 范宇乐 记者 郑晓

  宁波又有一项成绩获全国之最。近日,《质检总局关于公布第七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的公告》发布,宁波出口童车、鄞州出口服装、奉化出口气动元件等质量安全示范区获得国家级称号。加上此前获评并复审通过的3个国家级示范区,宁波出口工业产品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数量达到6个,成为全国数量最多的城市。

  据了解,宁波目前是国内童车重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童车出口量占全国25%以上,生产企业的数量400余家,2017年产值达到130多亿元人民币。鄞州出口服装示范区是首批国家外贸转型示范基地之一,区内共有纺织服装生产企业1300余家,服装产量占到宁波地区的1/3,2017年鄞州服装出口额超过32亿美元,占全区出口总量的20%以上。奉化是全国最大的气动元件生产和出口基地,拥有300多家气动元件生产企业,2017年气动元件产值达55亿元,同比增长22.5%,占到了全国总量的35%。完成出口1.7亿美元,同比增长21.4%,占全国气动元件出口总量的50%以上。

  “此次宁波出口童车、鄞州出口服装、奉化出口气动元件国家级示范区的顺利获批,表明又一批产业链协同高效、核心竞争力强、公共服务体系健全的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了提升宁波制造出口竞争新优势,助力‘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建设的助推器。”宁波检验检疫相关工作人员说,除了这三家升格为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外,还有三家续延复审并通过考核的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分别是余姚国家级出口家用电器质量安全示范区、慈溪国家级出口家用电器质量安全示范区、象山国家级出口针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