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奉化江拔线整改基本完成
2018-04-02 13:56:45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刘鹏程 钟欢 金报记者 樊莹

  这几天,根据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奉化“三改一拆”办牵头对江拔线两侧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排摸出的102处问题点位基本整改完成。

  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大张村菜场位于江拔线沿线重要路段,周边乱摆乱设、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顽疾”长期存在,群众抱怨声有许多。

  “一直盼着有人来管一管!”住在附近的陈师傅说,过去被贴上“脏乱差”标签的大张村菜场,破坏环境不说,还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有的时候临时摊贩卖水果、海鲜,弄得四处污水横流,天一热有臭味。

  他惊喜地看到,这一轮整治后,周边环境卫生得到改善,乱摆摊的少了,临街经营更加规范了,希望能保持下去。

  据介绍,为强力推进江拔线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力整顿大张村菜场周边环境卫生,溪口城管中队再度重拳出击开展集中整治。本次行动不仅是劝导流动摊贩、整治占道摊位等,同时还对乱堆乱放、废品垃圾进行整治,下一步,溪口城管中队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日常巡查,严防问题反弹。

  剩余问题将得到解决

  3月29日,奉化区“三改一拆”办牵头组织溪口镇、江口街道、萧王庙街道三个镇(街道)和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江拔线两侧问题点位进行集中统一整治,全面吹响“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整治集结号。

  为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奉化区“三改一拆”办落实专人,对沿线违法搭建、乱堆乱放、残留广告牌、农业设施管理用房等问题进行排摸,共排摸出问题点位102处。

  截至3月26日,共有74个问题点位整改到位,对剩下的28个问题点位,区“三改一拆”办也进行集中整治。按照部署,奉化把集中整治行动与“无违建”创建结合起来,自我加压,将没列入整治点位的违法搭建、残留广告牌、农业设施用房一并列入。这次整治对象,共拆除大型广告牌13个,拆除乱搭乱建34处,清理违法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

  同时,沿线结合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整治道乱占、物乱堆、车乱停等行为,共整治乱堆乱放35处,清理非公路标志16个,处理僵尸车两辆。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