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房价有诈?宁波楼盘开发商霸气回应:不想买可以退房啊
2018-03-31 21:29:49 来源: 现代金报

网络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张落雁)以高于备案价格15-20万元的标价在开盘时公示,号称有五项优惠可享受,折后价减免10余万元,而经证实,业主拿到的合同上的价格与备案价格丝毫未差,此外还支付了2万元电商费。

宁波海曙中梁壹号院三期项目的开发商因此被众多业主投诉“虚假优惠”、“价格欺诈”。

然而,在一众市民、网友为报道点赞,并呼吁记者持续关注的同时,开发商宁波市中梁宏置业有限公司表态:“现在是业主认为我们有问题,但我们认为自己没有问题,如果有错,政府自然会惩罚我们。”

开发商:宁波很多开发商都这么做,业主可以退房啊

昨天下午1点许,海曙中梁壹号院项目营销部的4名工作人员跟记者进行了沟通。

该项目负责人程婷婷作为代表,回答了相关问题。




在全程的沟通中,4名中梁壹号院的人员多次强调“许多开发商都在这么操作”、“可以退房”以及“违不违规应由政府认定”,并一再声称“我们最后的合同价没有超过备案价”。


记者再调查:改造费业主自掏腰包,开发商算术极为精确

开发商自称在售楼处和开盘现场都能查询到备案价,是否属实?

记者再次翻看了当时的现场报价展板,发现连每套房子的折后价都比备案价高8000元或10000元。

以查询过的4套房子为例,其中1号楼203室、27号楼2202室、27号楼1004室的折后价都高于备案价8000元,1号楼602室的折后价则高出10000元。这也意味着,现场公示的两个价格,均高于备案价!

于是记者又回访了中梁壹号院三期的业主,针对开发商所述,他们很是气愤:“胡说,如果我们知道备案价,为什么还要跑去有关部门查询?如果明知备案价这么低,看到连折后价都高出8000、10000元,我们还会买那房子吗?把我们当猴耍吗?”

此外,业主们感慨,开发商的算术太过精确,也太有心机。

27号楼1901室业主告诉记者,在开盘前销售曾说,二期认购失败转三期能便宜1万,同时给了他们一张1万元的优惠券,然而后来发现对方在计算成交价时,连看也没看,全然按照五项优惠的每一个公式计算下来。同样的,27号楼505室业主也表示,销售告诉他,直接可以享受这1万元的优惠,所有客户都一样。

而起初为了累计享受五项优惠的部分业主觉得被坑了,他们有人为了纯商业贷款,放弃了公积金;有人为了在5日内准时签约,冒着大雨被销售催去,到头来所有人的优惠都是一样的计算方法,全部一刀切。

采访中,当记者说起折后价和备案价差8000元或10000元时,更有业主爆料,这个差价是开发商的另一招数,在签合同那天,销售告诉大家,房子交付前开发商还会对南、北阳台、设备平台等进行一次改造,将这些平台计算进套内面积,但需支付一笔改造费,而这笔改造费也是由第三方收取的,且盖章并不是中梁方面。

“其中只有北阳台的,改造费为8000元,像1号楼602室,南阳台要一起改造的,就需要10000元。为什么你看到的折后价不是比备案价高出8000元,就是10000元?因为开发商早在开盘前就计算清楚了,分文不差!”

这名业主告诉记者,在感慨开发商套路深的同时,她也觉得心寒:“我们是因为喜欢这房子才买的,他们却这么对待我们,还说让退房,他们以为现在行情好,我们退了还有人买,但他们的行为会失去越来越多的客户的!”

部门:已责令开发商整改,建议相关部门对未出售的商品房、店面房及车库暂停网签

面对业主的投诉和媒体的报道,今天下午,在多次联系后,海曙物价部门终于给出了对于此事的情况说明:

针对2017年12月27日群众投诉中梁壹号院三期销售房价相关事宜,海曙区物价局在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对宁波市中梁宏置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价格检查,并多次组织宁波市中梁宏置业有限公司和业主双方协商解决及政策解释,目前协调尚没有取得进展。

因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实行备案制仅属于宁波市临时管制措施,作为基层物价管理部门能够采取的措施有限。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宁波市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甬发改价管[2017]165号)文件,商品住房经营者高于备案价格公示或实际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格的,由价格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住建部门暂停其网上签约。

经与相关部门沟通后,海曙区物价局于2018年2月24日作出回复,责令中梁宏置业有限公司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住房销售行为,并告知业主可以通过民事诉讼、仲裁等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同时,就中梁壹号院销售房价一事,建议市相关部门对未出售的商品房、店面房及车库停止网签,并继续组织对该开发商销售行为的调查和协调处理。

为维护房价秩序稳定,近期海曙区物价局在市相关部门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全区住房销售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原标题:中梁壹号院回应烧脑房价:不想买可以退房啊!物价部门建议停止网签)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