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银行去年净利93.34亿 拟向全体股东发现金股利
2018-03-29 17:5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严晓媚


QQ截图20180329163451.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严晓媚)作为宁波企业的火车头,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宁波经济的走势。

3月28日晚间,近年来一直蝉联宁波上市公司盈利NO.1的宁波银行,对外披露了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14亿元,同比增长7.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34亿元,同比增长19.5%。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含税)。

QQ截图20180329161851.png

2017年,在经济动能新旧转化之下,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跨界跨业竞争加剧,以及各类风险因素交织等因素叠加下,银行业面临严峻挑战。宁波银行坚持遵循商业银行的经营规律,把握经济律动,坚守战略基础业务,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大力夯实基础业务和基础客群,推动整体经营规模迈上“万亿”新台阶。

截至2017年底,公司资产总额10320.42亿元,比年初增长16.61%,总资产首次站上万亿台阶,资产规模初步迈入中型银行行列;各项存款 5652.54 亿元,比年初增长10.53%;各项贷款 3,462.01亿元,比年初增长14.44%。

年报显示,近年来,宁波银行积极应对利率市场化带来的变革,致力于多元化利润中心的建设,投资银行、资产托管、资产管理、信用卡等利润中心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多元动力、多点支撑的盈利增长新格局进一步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宁波银行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A类主承销商等新资格。公司逐步摸索出两条零售线的业务经营规律,产品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不断提升,盈利占比不断加大。同时,在国际业务、资产托管业务等领域也积累了较好的口碑和市场知名度。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