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口岸首次从进口废金属中截获双钩异翅长蠹
2018-03-28 16:29: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曾欢 施小煊 高保立


宁波口岸首次从进口废金属中截获双钩异翅长蠹.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曾欢 施小煊 高保立)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来自美国的废金属进行检疫时,从中采集到一种鞘翅目昆虫,后经实验室鉴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双钩异翅长蠹。

这是宁波口岸首次从进口废金属中截获双钩异翅长蠹。

双钩异翅长蠹是一种严重危害竹、木、藤及其制品(含人造板、木质建筑材料、家具等)的钻蛀性害虫。这种害虫寄主广,钻蛀能力强,食性杂,既可危害活立木,也可危害木材及其制品,甚至可蛀穿玻璃密封胶、尼龙藤膜等。寄主受害后外表虫孔密布,内部蛀道纵横交错,严重时几乎全部蛀成粉状,一触即破,完全丧失使用价值。

目前,宁波检验检疫局已经该批木质包装已实施了检疫除害处理。

随着宁波口岸货物吞吐量的持续增长,检疫性有害生物随货物和集装箱传入国内的风险也不断增加,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提升有害生物检出能力,建立风险管理机制,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入侵,保障国门安全。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