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前两个月宁波海关拦截“洋垃圾”上千吨
2018-03-27 14:22: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吕佩峰 陈晶金

  图为海关人员在查验固体废物。(甬关 董娜 摄)

  前日,宁波海关在进口货运渠道查获来自越南的75.1吨废牛皮。经有关部门化验认定,这批货物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

  今年起,生活源的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等4类24种固体废物被列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1月至2月,宁波海关已查获29起进口固体废物案件,累计退运41批次固体废物,共计1430.83吨。

  今年,宁波海关将重点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的“蓝天2018”专项行动,剑指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废物。在监管查验方面,利用归类、原产地等技术手段,对有伪报、瞒报风险的固体废物加强布控查验,严格落实“三个100%查验”要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