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不考时事考能力 宁波市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
2018-03-27 10:07:0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任社 勇祖轩

  2000余名考生竞争808个岗位,平均每个岗位有近3人争抢——3月25日,2018年我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顺利结束。据悉,今年我市首次将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考生的面试表现被摆在了更为重要的位置。

  24日上午,记者受邀来到宁波技师学院参加公务员面试旁听。伴随着此次宁波公务员整体考录时间的大幅提前,面试时间也比去年提早了近3个月。和往年不同,此次面试试题由省里自主命制,现场主考官逐一公布,再由考生在15分钟的规定时间内依次作答。

  “国内哪个地方让你印象最深,请简要介绍一下”“老子说‘柔弱胜刚强’,请举一个以弱胜强、以柔克刚的例子”“有人说‘老实人吃亏’,如果要对此进行反驳,你会怎么说”……在记者参与旁听的一号考场,考生拿到的考题不再局限于过去的时事政治范畴,更多地考查考生平时的知识储备和综合能力。

  有多年面试经验的考官告诉记者,这次虽说题目看上去不难,都能让人有话说,但要在有限时间里有条理且逻辑清晰地准确表达,却是个不小的考验。“考验的是考生分析能力、反应能力、沟通能力,需要考生的知识储备和社会经验作支撑。”

  据悉,为了精挑细选“好苗子”,此次市主考场还首次在面试中试点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多名考官在同一时间对多名考生进行集体测评,可以更直观地对一组考生的表现进行动态横向比较,客观评价考生综合素质和个性特征,更能突出考查考生实际能力和水平。

  “当前,我市正全力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据主办方介绍,这一次宁波领先各省(区、市)组织考录工作,在时间上与高校毕业生择业周期同步,也使得考生中多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应届毕业生的身影。据统计,在缴费确认考生中硕士及以上学历4102人,比上年增长98%。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