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江北打造“订制式” 政务公开新模式
2018-03-27 09:54:3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袁泉

  通过集成公开,江北区近日开发出“停车公开提醒链接平台”。外地车辆只要一进江北区域,就会收到周边停车场的相关信息,停车不再是难事。

  去年5月,江北区被列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试点。在试点工作中,该区始终坚持百姓视角,紧密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创新建立集成式、全周期、精准化的“政务公开”模式,实现政务信息公开价值最大化,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并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关注。

  江北区把各部门审批需要的政务公开信息加以集成、优化、简化,根据项目特点,量身定制最精简的审批事项清单、中介机构服务清单、先验先测联合验收清单;集成编制《江北区“企业办成一件事”办事手册》,为企业提供系统化的公开服务,目前已分行业、分领域编制出民办医疗机构、民宿客栈等27类“一件事”办事指南。

  该区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入手,将群众所需要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以及申报所需的最简材料清单进行梳理,变单次告知为整体告知,以“我要出生了、我要上学了、我要工作了、我要结婚了、我要退休了”五个重要时期为节点,编制《百姓个人全生命周期办事一本通》,进行整体公开。目前,已梳理出全生命周期公开事项114个,涉及材料838份。办事一本通,成为百姓办事的“宝典”。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