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一院一中心”在甬揭牌 郑栅洁会见乌克兰科学院巴格留克院士
2018-03-26 15:11:0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朱宇 王鹏

  宁波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的战略合作再传佳讯——由双方在宁海县共建的“一院一中心”今天早上正式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研究所副所长巴格留克院士一行并见证“一院一中心”揭牌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郑栅洁对“一院一中心”揭牌和合作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并向乌克兰专家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 当前宁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需要高水平研发机构和科研人才的支撑。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是享誉世界的科研机构,此次选择宁波成立“一院一中心”,既是对宁波产业基础、创业环境、发展前景的充分肯定,也是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紧密结合的最佳范例。希望双方以“一院一中心”成立为起点,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发展。宁波将为“一院一中心”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在宁波、在中国落地实施。

  巴格留克院士非常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高度赞赏宁波的产业基础和政务环境。他表示,将以“一院一中心”为基地,充分发挥研究所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与中国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开展广泛紧密的合作,共同提高协同创新水平和成果转化效率。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是欧洲最大的材料科研院所,在核电、航空、航天、军工及其它装备制造领域的先进材料研制方面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去年9月,研究所与宁波市政府签订协议,决定在宁海共建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 今天揭牌的中国研究中心是研究所在中国进行技术转移、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的唯一平台,主要是推动高端新材料的科研成果在中国进行产业化。

  同时揭牌的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是研究中心开展科研活动、技术交流和产业化的战略合作平台,目标是发展成为辐射全国的高端新材料研发应用基地。

  揭牌仪式上,宁波方正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的模具加工刀具和模具涂层技术项目等6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参加会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