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老外滩开启智能时代 打造宁波首个“智能导游”
2018-03-23 15:3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溪


44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溪)游走在老外滩,满眼都是异国风情的酒吧、餐厅,许多人都忽略了那些有着年代记忆的古建筑,曾经的十里洋场、商贾云集、货如轮转,都在这里留存。3月23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作为4A级景区,现在,老外滩全面开启“智能”时代,打造宁波首个“智能导游”。轻点手机,一个无形的“智能导游”就会出现在你身边。

走在老外滩,打开手机微信,关注微信公众号“宁波老外滩”,点击“外滩旅游”下的子菜单“智能导游”,就会出现老外滩的导览地图。这时,只要你打开GPS定位,你的位置就会实时出现在地图上,每到一个古建筑,“智能导游”就会当即向你推送关于该建筑的历史人文资料解说。为了方便游客,在听“智能导游”语音介绍的同时,游客还可点开页面上的“详情”页,获取该建筑的图文信息,目前有中英文两个版本。

222.jpg

“通过这样一个小程序,就像有一个无形的导游跟着你,走到哪里听到哪里,让市民和游客了解更多老外滩的历史人文背景。”老外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智能导游”已经集纳了太古洋行、朱宅、严氏山庄等12个古建筑点,后续会把二期延伸段里的古建筑和文保点也集纳进来。同时,将更多美食、酒吧等老外滩的特色内容都集纳进来。

333.jpg

近年来,老外滩致力于推动景区智能化升级。景区内的四台无人地图机已经安装完毕,月均出图6000余张。去年9月开始运营的“缤果盒子”24小时无人便利店收到了游客和市民的广泛好评。今后,老外滩还将依托“宁波老外滩”公众号平台,整合外滩周边停车资源,充分实现停车数据电子化,逐步实现停车分级诱导功能。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