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江北区打造16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2018-03-21 13:58: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邵家艳 张彩娜



走廊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邵家艳 张彩娜)如今,走进宁波江北的大小道路,发现相较以往早已是另一番光景。串联起慈城卫星城、江北膜幻动力小镇、高新产业园等地的S319甬余线(江北段);沿线田野风光如画的寺慈线;连接起梁祝文化公园,实现交通走廊“融线入景”的裘邵线……自去年花大气力改造提升以来,这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渐渐呈现出“路即是景、以路串景”的迷人风采。

3月20日,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江北对全区重要景区、特色小镇等主通道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了16条集健身、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该项目涉及S319甬余线(江北段)、鞍前线—民主+荪湖大道、压观线、骆慈线等16条公路,长度约100公里,根据实际,分类创建为自然风景走廊、科创产业走廊、生态富民走廊、历史人文走廊,更好地把绿水青山串联成金山银山,确保今年完成16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


走廊1.jpg


修建一条走廊,串联一路风景,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江北16条美丽经济走廊,亮点颇丰,慈毛线利用沿线的水库、杨梅山、农田,促进交通走廊“融线入景”,打造自然风情走廊;鞍前线-民主+荪湖大道利用保国寺、荪湖风景区,公路与山林风光相结合,助力百姓增收致富,促进交通与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相融合;骆慈线与北山步道有机融合,与“漫游”健身、休闲游憩相结合,打造“美丽交通+体育健身”走廊……据介绍,“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作为经济发展轴线,以沿线乡镇、特色村为节点,辐射江北主要景观点。


走廊3.jpg


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创建不仅在交通通行上提供便利,江北区还将其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进行有机结合,通过提升道路路况、绿化、安保、排水设施,把因地制宜、崇尚自然、科学合理、集约节约、生态环保的创建理念落实到交通规划、设计、建设、养护、管理、运营服务全过程中,全力推进美丽经济走廊创建,进一步凸显“在景中建路,在路中布景”的效果,提升美丽公路整体“颜值”。

值得一提的是,水系航道建设也逐渐用旧貌换新颜,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三江六岸”拓展提升等专项行动,遵循“创一条航道、造一片美景、利一方百姓”的要求,江北区还加快打造“航路畅通、两岸景美”的美丽生态航道。秉承还自然一江清流,还百姓一河碧波的宗旨,如今的姚江畔绿树林立、草花盛开、江水清澈,古老的母亲河正绽放美丽和谐新景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