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对263个“围而不建”项目下“军令状”
2018-03-21 11:01:4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甬派客户端记者 沈莉萍 杨绪忠



  宁波对263个“围而不建”问题项目发出“军令状”,并明确6月30日为完成期限。这是3月20日下午宁波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办通报的内容。

  根据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统一部署,各地各部门把握“抢”的主基调,全民动员,全力推进,全域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

  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市 整治办制订了263个“围而不建”问题项目责任清单,明确属地政府治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并明确在6月30日为完成期限。

  截至3月15日,全市共有124个项目完成了整治,占任务数47.1%。

  其中,国有土地上“久拆不动”项目3个、完成率18.8%,

  集体土地上“久拆不动”项目1个、完成率25%,

  “供而未建”建设用地84幅、完成率45.9%,

  “建而不快”房屋建筑项目30个、完成率58.8%,

  “建而不快”市政项目3个、完成率75%,

  “建而不快”交通项目3个、完成率60%,其余项目中的绝大部分也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从2月初开始,整治办住建专业组组成4个督查组采用“扫马路”方式,持续对中心城区及部分区县(市)的328个项目(含尚未开发的及储备建设用地,简称“地块”)进行督查,发现问题815条,向相关区签发督查意见反馈书28份,共涉及项目(地块)119个,并同步通报市级相关部门。

  截至目前,整改逾期或超期未回复的项目(地块)共27个。



  前阶段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进展良好,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围而不建”整治进度不平衡。从“围而不建”项目整治情况看,东钱湖、高新区已提前完成整治任务,海曙、江北、镇海、慈溪、象山等地实现了时间过半、进度过半,北仑、鄞州、奉化、余姚、宁海、杭州湾进度相对滞后,梅山、石化区完成数为零”。

  围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围挡问题较为突出的主要是拆迁工地和尚未开发的或储备地块。主要存在围挡结构不安全、美化措施不到位,破损后没有及时修复、场内垃圾成堆等问题。

  从督查整改反馈情况来看,涉及这两类的33个项目(地块),整改逾期甚至至今仍无法落实整改的有11个,占逾期项目总数的41%。 主要原因还是职责不清、管理缺位,有的地块已成为了外来人口聚居地、周边居民的菜地,甚至垃圾场。

  宁波将进一步加大“建而不快”整治力度,力争工程早开工,早竣工、早发挥效益。并将建立发现问题及处理得长效机制, 对发现问题未按时整改的相关责任主体,将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在招投标中予以限制。

  编辑:沈之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