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呦呦鹿鸣》北京展演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03月21日 09:5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房炜

  3月18日、19日,我市创排的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两场,引起业界强烈反响。昨天,由文化部主办的民族歌剧创作人才研修班专门对《呦呦鹿鸣》进行了研讨。

  站上全国歌剧舞台的《呦呦鹿鸣》展现了自己的独特魅力,收获了来自业界的高度评价。北京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杨乾武在朋友圈评论时说:“今晚终于看到一部满意的原创歌剧,一部单纯、正派、阳光、独特、动人的歌剧。”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王卫国说,这是他近期看到的最好的歌剧,不管是音乐、表演、交响乐团都相当到位。山西演艺集团董事长贾新田认为,《呦呦鹿鸣》人物真实,没有脸谱化,语言朴实,没有一句口号,能把屠呦呦写成这样,真不容易。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欧阳逸冰说,仅就剧本而言,《呦呦鹿鸣》为当代歌剧剧本创作提供了范例。

  昨天上午,文化部主办的2018年民族歌剧创作人才研修班的学员们观看了《呦呦鹿鸣》后,就该剧进行了专题研讨。总导演廖向红、作曲孟卫东、主演吕薇、宁波市演艺集团董事长邹建红被请到研讨班,介绍创排经过和心得、体会。研修班学员们是来自全国各大院团的负责人、作曲、编剧、导演。他们对《呦呦鹿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与几位主创人员进行了互动。来自湖北省歌舞剧院的学员说,《呦呦鹿鸣》是当下中国歌剧的“正确打开方式”,他认为合唱团表现非常优秀,发挥了重要作用。来自江苏省演艺集团创作研发部的学员王啸冰说,《呦呦鹿鸣》人物关系清晰,时间逻辑关系分明,故事的铺成结构合理,推动有序,唱词极具歌剧的抒情性。

  此外,学员们就《呦呦鹿鸣》在细节处理上存在的问题,坦诚地提了建议。主创人员表示,他们将充分吸收专家建议,不断改进,努力让《呦呦鹿鸣》日臻完善。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