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全市排查各类环境整治问题 6月30日前完成整改
2018年03月21日 09:5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王岚 通讯员 廖鑫

  我市全面排查各类环境整治问题,并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整改。这是笔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城乡环境整治暨“四边三化”“两路两侧”整治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据悉,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办共清查项目3557个,排查了一批“断头路”和“桥头跳”问题,市“三改一拆”办共梳理问题点位1491个,基本摸清了问题症结。

  根据前期排摸情况,市整治办制订了263个“围而不建”问题项目责任清单,明确属地政府治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并明确在6月30日前为完成期限。截至3月15日,全市共有124个项目完成了整治,占任务数47.1%。其中国有土地上“久拆不动”项目3个、完成率18.8%;集体土地上“久拆不动”项目1个、完成率25%;“供而未建”建设用地84幅、完成率45.9%;“建而不快”房屋建筑项目30个、完成率58.8%;“建而不快”市政项目3个、完成率75%;“建而不快”交通项目3个、完成率60%。其余项目中的绝大部分也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前阶段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进展良好,但也存在‘围而不建’整治进度不平衡、围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等突出问题。”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建而不快”整治力度,力争工程早开工、早竣工、早见益。将建立发现问题及处理的长效机制,对发现问题未按时整改的相关责任主体,记录不良行为,在招投标中予以限制。

  1月上旬以来,市“三改一拆”办牵头对全市“四边三化”“两路两侧”(重点对高速、高铁和环城高架两侧环境)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截至3月15日,市定任务158个问题点位,已完成154个点位整治,完成率97%;各区县(市)自查自纠问题点位390个,已完成257个点位整治,完成率66%。还未整治的问题点位已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现正在加速推进中。此外,市直各牵头单位和机场与物流园区排摸上报问题点位已启动整治。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