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全省首个岸线“腾笼换鸟”项目 戚家山化工码头启用
2018年03月21日 09: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钟鸣涛 范科豪 宋兵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钟鸣涛 范科豪 宋兵)3月20日,装载4.48万吨低温丙烷的英国籍“DORSET”(多塞特)轮顺利靠泊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戚家山化工码头,这标志着该码头建设完成后正式对外启用。

  宁波戚家山化工码头是浙江省首个岸线“腾笼换鸟”项目,同时也是浙江省近年来最大的浙商回归项目——宁波海越新材料项目的配套工程,利用原宁波海湾重工有限公司位于北仑青峙化工园区的配套码头新建而成;新建码头为5万吨级公用液体化工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198万吨,码头可同时停靠一艘5万吨和一艘2万吨级液体化工船舶同时作业。

  2017年2月27日,该码头投入试运营。3月1日,浙江省政府批复戚家山码头正式对外启用。该码头的对外启用,将进一步提升宁波舟山港液体化工产品的吞吐能力,同时也为北仑青峙化工园区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