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海曙药行街中国银行前道路改造 4月中旬完工
2018年03月20日 14: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应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应健)3月20日,细心的市民路过宁波市海曙区药行街中国银行门口时发现,这里正在实行人行道改造:路面已经围挡,部分路面铺装面层、基层已被拆除,施工人员正在外运。很多人会有疑惑:为什么在这里要进行这样的改造施工呢?

  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年前有不少网民反映:海曙区药行街中国银行门口交通状况有些混乱,在此行走经常会遇到电动车自行车及汽车来回穿梭,心惊胆战的;如果遇上阴雨天气,还时常会有车子和行人滑倒。网民期望相关部门能够重修海曙区药行街中国银行门口非机动车道,让大家在此区域走的放心,走的舒心。

  为此,宁波市政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踏勘。据了解,药行街改建工程于1994年竣工,建成时为双向四车道,两侧各设置约4.5m宽的非机动车道。2005年,为改善交通拥堵问题,有关部门拆除了该区域部分机非隔离带,并将原两侧非机动车道改为公交专用道。此后,非机动车改经药行街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前人行道(铺装为广场砖)通行。2011年,宁波市住建委实施“一横一纵”街景整治时曾将该区域列入改造计划,后因产权归属和道路红线问题搁置。工作人员在勘察过程发现,中国银行北侧现状人行道均为瓷砖铺装路面,由于该段未进行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银行临时车位分离,道路私家车违停现象严重,交通混乱,且道路局部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从而影响过往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安全。

  为满足人、非机动车通行和周边街坊的使用需求与安全,宁波市政部门会同规划、交警、区城管部门以及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共同协商,决定在尽可能保障现有停车位的基础上,将银行前人行道改造为人非混合道,并以不同材质予以区分,同时迁移人行道上阻碍通行的两棵树木。此次改造将设置沥青路面非机动车道和花岗石人行道,部分原铺装道路保持不变。

  整改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原人行道破除、清表等前期工作,预计将于4月中旬正式完工,届时为车主、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