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桥头跳车”整治 海曙5座桥梁5月底前将改造完毕
2018年03月20日 14: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顾东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顾东栋)不少市民在驾车通过桥梁的过程中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在上桥或下桥时,车子会突然颠簸一下,于是被老百姓称为“桥头跳车”,这不但让驾驶员感到不适,还曾发生过因为车辆起跳导致乘客受伤的案例。

  由于桥头跳车对车辆和乘客都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市民出行环境,3月20日,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海曙区城管局下属市政养护中心于本月中旬正式启动桥头跳车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前期全方位摸底排查和持续性现场踏勘,共计梳理出丽安桥、新前桥、新华桥、新槽桥和丽州桥5座跳车较为明显的桥梁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丽园南路的丽安桥,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设施工,由于桥面沉降原因,需要把原有的地砖取掉,在下面垫上泥土,抬高整体高度。在现场可以看到,工人沿着水平线把砖块像拼图一样拼起来,再用工具压实,保持所有砖块高度一致。整座桥面粗略估计需要上千块地砖,看似简单的活儿其实也是一项大工程。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新典路的新前桥,施工工人正在进行侧平石改造。据介绍,所谓侧平石是侧石和平石的合称,即城市道路两侧或分隔带高出路面和分隔车行道与人行道、车行道与分隔带等设施以维护交通安全的设施,侧石与平石可综合使用通常设置在沥青类路面的边缘。由于自然原因,部分原有的侧平石出现沉降和断裂,导致路面高低不平,工人使用电镐把旁边的沥青粉碎,取出原有的平石,在下面铺上水泥层,抬高路面,抬高的高度约16-18厘米。同时调整和修复了人行道外侧挡墙及铺装,使之与侧石顶面标高齐平。最后还要根据桥梁实际情况对桥梁伸缩缝至桥头与路面的连接段段车行道进行路面铣刨和沥青摊铺,以保证桥面和路面的平整、连贯。

  海曙区市政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丽安桥、新前桥、新华桥、新槽桥4座桥梁的人行道施工部分已接近尾声,将于3月21日进行车行道施工,3月底全面完工。此外,丽州桥将结合丽园南路大修工程,预计5月完工。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