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共享旅游资源 10家5A级景区在象山启动共建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
2018年03月19日 09: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二月二,龙抬头。意味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8日,由东海半边山风景区首发的“首届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在象山开幕。

  南龙大脉是一个正在被重新挖掘认识的历史地理概念。学者王从仁说,“南龙大脉由于支脉错综复杂、分散聚合,沿脉线路是三条龙脉最有争议的一条。我们查阅了不少古文典籍、历史依据考证后,可以推理出不少蛛丝马迹。”

  根据他的考证,南龙山脉源于昆仑之巅,入海于象山(半边山)。从象山半边山到宁海天台山山脉、雪窦山(四明山)、天台山、雁荡山,汇同龙角上的天目山、黄山,连接武夷山,南下韶关丹霞山,回旋至井冈山抵桂林,再到张家界、贵州黄果树到云南丽江玉龙雪山,直至昆仑山脉,横亘在中华大地上。

  这条大脉集聚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幕式上,南龙大脉沿线上的浙江千岛湖风景区、浙江江郎山风景名胜区、云南玉龙雪山风景区、安徽黄山风景区、湖南张家界、广西靖江王府景区、贵州龙宫风景区等南龙大脉沿线十大5A级景区组成联盟。

  这十家景区的有关负责人带来当地的泥土,融合在半边上的沙土中,为“中国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共建共享纪念碑”奠基。“作为南龙大脉的龙头,我们将不断尝试跨域旅游产品组合,让来自各地的泥土与东海之水溶于一体,助力地方全域旅游开展。”半边山景区负责人毕坚鸿告诉记者,单一的旅游景点发展将被淘汰,所以这是半边山主动牵头10家景区,建立合作新机制,共同打造特色精品旅游带。

  首届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是一场集旅游文化、美食探寻、旅游产品互动、招商引资于一体的文化旅游节庆。文化节上,还举办了中国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联盟暨全域旅游高峰论坛,行业大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以及景区代表分别从全域旅游、跨界发展、文化传承等多个角度切入,共话南龙大脉旅游经济带的发展趋势,共同推动全域、跨域旅游发展。

  新闻链接:

  象山半边山三面环山,一面朝海。以昌国大明山为星峰,登顶远眺东南,半边山风景区,龙虎环抱,朝应相对,明堂端正,是难得的风水宝地。从上空鸟瞰半边山一带,正如一头蛟龙入海,状似“潜龙入渊,现龙于野”。

  半边山依山傍海,有四兽拱卫(神象望日、神雁扶山、神龟定海、麒麟踏浪),四灵护佑。海滨岛礁礁石延绵入海,有(雄鹰展翅,石狮昂首,水牛入海,神蛙听经)各具形态.

  半边山风景区濒临东海,因域内有一座半边山而得名。当地民歌传唱“半边山,半边水,一半在象山,一半在台湾。海峡两岸水连水,山联山,同文同祖同江山”。山体只留下半边,临海的一侧犬牙交错状若龙口撕咬,海蚀崖壁上还留有齿痕。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