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我市全面启动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2018年03月17日 16:1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王璐

  昨天上午,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启动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记者了解到,经初步筛查,我市仅工业企业就有约14万家,普查任务艰巨繁重。

  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全国污染源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此次普查的对象是有污染排放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不仅要查清工业污染源,还要调查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源治理设施、移动源等各类污染源的数量、排放量、行业和地区分布,内容包括主要污染物种类及其排放量、排放去向、污染治理等情况。

  普查主要分三个阶段实施,2018年3季度之前为普查前期准备阶段,重点做好普查方案编制、清查建库以及宣传培训等工作;2018年4季度为全面普查阶段,各地组织开展普查,通过逐级审核汇总形成普查数据库,年底完成普查工作;2019年为总结发布阶段,重点做好普查工作验收、数据汇总和结果发布等。

  截至目前,我市市县两级均成立了以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抽调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办公,建立工作体系。来自市污普办的消息显示,我市已经落实安排普查资金近3000万元,已有4个区县(市)明确了技术支持单位。

  需要指出的是,我市已经开展了部分污染源的排摸调查。比如,先期完成了全市入河雨(污)口的排查工作,初步建立了工业源普查名录库等,为全面做好工业污染源的普查奠定了扎实基础。此次普查除了逐家入户调查外,还要进一步分析全市环境污染状况、污染对环境的影响范围和程度、污染治理能力和水平等。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