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5成白领不到3年跳槽1次 薪酬是主要原因
2018年03月17日 10:09 来源:甬派客户端   胡琳芸 周琼 任社

  

  这几日,原本在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做活动策划的方小姐,收拾行装开始了新的职场征程,她的新东家是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无独有偶,入职一家销售连锁企业半年多的“技术猿”小郑,也在年后的跳槽大军中,毅然“跳”到了一家电子商务企业。

  新年伊始,拿完了年终奖,又到了跳槽的“黄金季节”,宁波白领们对跳槽又有哪些想法呢?记者从智联招聘拿到一份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宁波有近五成白领不到三年跳槽一次,超1/3白领认为跳槽是拥抱机遇,薪酬水平是白领跳槽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也是重要考虑因素。

  宁波有12.9%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50.4%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总计63.3%的白领在为跳槽而行动;而有意向的白领为25.8%。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10.9%。

  从智联招聘追踪的37个全国大中城市来看,宁波的白领跳槽行动比例排名第35,属于白领跳槽意愿越低的城市。对比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宁波白领的跳槽意愿和行动比例最低。

  从跳槽的城市类型选择来看,宁波白领更喜欢新一线城市,51.7%的白领选择这类城市,二线城市也高达33.9。相反,选择一线城市的白领仅有9.6%。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18年宁波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职位晋升受限。另外,企业发展前景和福利待遇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而工作兴趣、单位人际关系,以及机会找上门而引起的跳槽比例相对较低。

  与跳槽原因相对应,薪酬仍是2018年宁波白领跳槽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福利待遇。企业发展前景和职位晋升也是宁波地区白领们跳槽时的主要考量。

  关于跳槽频率,宁波有15.2%的白领一年内就会跳槽一次,31.8%的白领在1至3年内就会换一次工作,而至今没跳过的白领不到25%。可以看出,在宁波职场中,短期内换工作并不少见。

  对于频繁跳槽的看法,宁波的白领们似乎也在转变自己的态度,并不一味地认为跳槽太多很负面。33.9%的白领认为跳槽是勇于尝试,拥抱机会;而认为跳槽是对自己缺少清晰认识或浮躁缺少沉淀的白领,分别为20.7%和20.2%。也有8.3%的白领认为,跳槽是升职加薪的有效途径。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