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 5000多名社工有了娘家
2018年03月16日 15: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老小区停车有多难难?大家常常可以看到,为了找一个停车位,居民们常要使出各式"绝招":有的派老妈提前一小时下楼"人肉抢占车位;有的把车停到物业门口口,车钥匙直接扔给保安;还有的在小区里绕上几圈后仍没找到车位,索性将车开上绿化带或者堵住消防通道。

  位于海曙白云街道安丰社区的玫瑰苑、联丰路169弄就是两个老小区。随着小区居民私家车的数量增多,停车难的问题逐淅显现出来,各种矛盾也是层出不穷,小区内的生命通道经常堵塞。

  然而,经过多方历时半年多的走访调研,停车位新增396个,还留出了生命通道。

  车位增加了,如何管理好这些车位,小区还成立"文明车轮督导队",督促小区车主文明停车。正是这样的改变,小区的环境变好了,居民的生活也顺畅了。而在这背后,除了各方努力外,还离不开社会工作者辛劳。

  这些年随着城市发展,社会工作的重要性迅速特显。

  目前,宁波全市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5003人,其中社会工作师1768人,助理社会工作师3235名;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社区、单位6家,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及实训基地4家,市级社会工作示范基地20家,省级社会工作督导人オ4人,位居全省前茅。

  这些年宁波的社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诸如社会工作专业人オ数量不足、结构不尽合理,社会工作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尚待完着、专业机构力量弱等因难和问题。

  为整合行业资源,凝聚行业合力,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今天上午,宁波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了,共有37名个人会员,48家会员单位申请入会,这意味宁波的社会工作者有了娘家。

  新当选会长的郑玲娟说,协会成立后,将围绕着现有的问题,全力推进宁波的社会工作的职业化发展,通过聘请专家、基础发掘等机制,来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一批宁波本土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领军人才和专业人才,开创宁波社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