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宁波站第三轮场次开售 内有福利
2018年03月16日 15: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15种语言、30个国家、300座城市、8100万观众、20000多场演出,音乐剧《猫》从首演开始即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音乐剧。它曾在2003年、2008年两度来华一票难求。阔别十年,2018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再度来华。

  3月16日上午11点整,宁波站第三轮售票将在聚橙网开始,演出场次为5月25日(周末)晚上7:30。没赶上前两轮抢票的,这次可千万别错过了。

  据介绍,这次是史上来华演出最高规格,伦敦西区驻演版完美呈现,全球顶尖阵容齐聚、舞蹈、舞美、服装道具全面升级,250多套奢华戏服、30多顶假发展现性格各异的猫咪们,丰富多元的舞蹈震撼全场,原汁原味原版呈现。

  隐藏福利来了,浙江日报宁波分社送票了,共计8张,每张票面价值为180元,每位一张。注意,送的不是音乐剧《猫》的票,而是4月21日在宁波逸夫剧院上演的麦斯米兰巡回演唱会的票。

  注:麦斯米兰是德国“忧美”系全能创作男神,善用古典钢琴与假声,诠释出来的作品总是让听的人很安心,歌迷评价他“有着北欧后摇的空灵和清澈,很难想象他是处处严谨的德国人”。

  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浙里宁波”,打开福利稿(《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宁波站第三轮场次今开售内有隐藏福利》),在微信文末写留言,点赞前8位的朋友将获得一人一张的麦斯米兰演唱会的票(截止3月19日中午12点)。

  领取方式:中奖者请尽快在后台私信小编,提供你的名字和电话,要提醒的是,总有热心参与的网友只记得留言,忘了关注自己是否中奖,请记得及时查看,最终凭本人名字、电话和身份证领取,中奖者一人一张。

  关于音乐剧《猫》的诞生与起源的幕后花絮

  1972年,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在机场书店看到了一本诗集:《老负鼠的猫经》(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终于在5年之后,我们的“韦爵爷”开始动手,把这部诗集进行音乐剧改编。

  T.S.艾略特极富韵律的诗句,更激发了韦伯改变以往创作方法的尝试:不根据曲调填词,而是根据诗词来谱曲。但在一开始创作的多是零散的歌曲,并无音乐剧完整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

  在1980年的塞得蒙顿音乐节上,韦伯从中选取了部分音乐做成音乐会选集发表演奏。就像命中注定一般,T.S.艾略特的妻子瓦莱丽正好坐在台下,她也非常喜欢韦伯演奏的音乐。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与T.S.艾略特遗孀瓦莱丽共同拿着一本《老负鼠的猫经》

  之后,瓦莱丽做了一个让韦伯也非常意外的决定:她前所未有的将T.S.艾略特一些未曾发表的诗作、未完成的诗章和书信的使用权授予了韦伯!

  其中,有一首T.S.艾略特考虑到在儿童书籍中出现可能太过悲伤,而未选择出版,就是:《葛丽兹贝拉——魅力猫》。但这首仅八行的诗让韦伯产生了更多的创作灵感,由此也诞生了音乐剧的女主角——孤独又迷人的“魅力猫”,葛丽兹贝拉。

  由于艾略特版权会要求剧组只用艾略特的诗歌为素材,《猫》不能写剧本,但在T.S.艾略特所提供的诗歌中,有一首讲述一个酒吧里的男人遇见了一个人,这个人向他讲述了不同类型的猫。他们最终在一个猫的世界。

  这激发了导演纳恩的一个大胆想法:在这件作品中可以没有人类!从物理和其他任何方面创造一个完全以猫为中心的宇宙。

  在理查德·斯蒂尔戈的帮助下,纳恩创作了开场诗,剧中《幸福的时刻(The Moment Of Happiness)》一段取自艾略特的《四首四重奏》,而演出中最著名的歌曲《回忆(Memory)》则是根据艾略特的另一首诗《风夜狂想曲(Rhapsody on a Windy Night)》改编的。

  这个故事情节就这样基本成型了:

  “所有的猫会在杰里科舞会上聚集在一起,舞会的主人老戒律伯是他们明智的领导者,在故事最后,其中一只猫可以被选中给予第二次重生的机会,登上九重天。”

  我们都爱的音乐剧《猫》,也就是这样一步步成为了上演几十载的经典。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