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大学科创谷”:聚智引才打造名校“摇篮”
2018年03月15日 16: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鄞才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鄞才轩)瞄准抢人才、抢项目、抢机遇,宁波城南智创大走廊是举鄞州全区之力打造一条横跨东部新城、南部新城,串联诸多国家级众创空间、专业化园区、知名高等院校的大走廊。

  最近,位于大走廊中心区域的“大学科创谷”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一项大手笔的人才行动--“聚智引才名校摇篮”,这将源源不断为大走廊建设发展输送各类优秀人才。

  “大学科创谷”以宁波南高教园区为中心,拥有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六所高校和鄞州科技信息孵化园、鄞州大学生(青年)创业园、摩米创新工场等一批高端科创孵化载体。当前,6家高校院所共有16项省重点学科和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高端孵化平台有国家级孵化器2家和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1家。这些具有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实施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的载体空间,能够进一步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完善服务平台功能,为名校名所的引入创造良好平台。

  “城市竞争比的就是人才,既然‘大学科创谷’有这么好的基础,那我们就要发挥好、利用好这些优势,积极引进名校名所”,鄞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城市人才竞争中,自个儿心里就有底了”。一方面,鄞州区将盘活南高教园区内院士服务机构资源,加大对引进院士的政策支持力度,以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室等为载体,积极引入院士领衔团队,依托院士的专业能力和社会声望,引导部分高校来鄞开设分校或合作办学。另一方面,发挥鄞州科技大市场的平台作用,激活“家门口”高校资源,引入国内顶级高校资源,促成合作链一头连接清华大学、中科院材料所等50余所重点高校院所,一头连接企业,帮助科技型小微企业寻找产学研合作渠道。通过引进集聚一批专业化的科技服务机构,发挥哈工大、川大等在鄞设点的技术转移站作用,为企业精准对接专家资源,解决技术难题。

  “大学科创谷”将以高校集中的区域带为创新源头核心、以科技信息孵化园等孵化器和科技大市场为孵化转移支撑点,将现代服务业辐射输送到南商创意谷,智能制造业人才辐射输送到鄞南智造园,高端研发人才辐射输送到千人产业园,为宁波城南智创大走廊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