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最高温狂跌10℃,“初夏”秒变“初冬”
2018年03月15日 14:16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最高气温从24.5℃狂跌到14℃,从“初夏”回到“初冬”……早春的这股冷空气,将给我市带来一次大幅度的降温影响。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24.5℃,达到这波天气回暖的顶峰,最低气温也达到14.6℃。这样的天气,与其说是早春的暖,更像是初夏的热,身边不少朋友已穿起了短袖。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天我市依旧热乎乎的,最高气温微调至21℃-23℃,最低气温继续攀升至16℃-18℃。

  然而,冷空气已经上路。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将出现逆转,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幅度甚至可达12℃以上。

  对我市来说,降温的前奏是雨水。今天我市多云到阴有阵雨,局部地区甚至会有雷雨。雷雨的出现是因为目前我市气温高,不稳定能量充足,一旦遇到冷空气就容易激发强对流天气。

  明天开始,冷空气将给我市带来“断崖式”降温。从目前的预报看,明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7℃左右。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明天的最高气温仅仅达到今天最低气温的水平。

  此次倒春寒的气温将在周六跌至谷底,届时最高气温仅有14℃左右,最低气温则跌至8℃上下。虽说绝对温度不低,但与这两天的“高温”相比,让人仿佛从“初夏”回到了“初冬”。

  都说“春雨贵如油”,可眼下的春雨,下起来就刹不住车。根据目前的预报,冷空气过境,本周五到周六,我市会出现短暂的雨歇,但从周日开始,由于偏东气流输送来的充沛水汽,我市将再现阴雨天气,而且雨要一直下到下周初。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