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海:“三聚一转”补第一短板
2018年03月15日 14:1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陈云松

  这几天,宁海县相关部门正在为即将举行的乌克兰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暨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揭牌而忙碌着。乌材所在钛合金粉末技术、纤维材料、涂层技术、新材料等重点研究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该所的材料专家不远万里先后来到宁海,目前已有18人,其中4人是乌克兰院士。

  按照“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建设人才生态特区”的定位,宁海正努力补齐科技创新这块第一短板。最近4年,县财政人才专项投入年均增长50%。去年新引进外籍院士3人、海外高层次人才45名,入选“国千”人才1人,“3315计划”人才团队2个,人才总量达到15.8万人。

  围绕主导和特色产业,宁海编制技术难题需求、企业合作对接、人才团队合作清单,集聚平台、企业、人才三大创新要素,把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宁海区域发展贯穿“科技争投”全过程。

  以乌克兰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暨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上海药物所宁波创新中心等为纽带,与国内外一流院校、研究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主动融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升“宁海智谷”、特色小镇等创新功能,力争3年内新认定市级以上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10家,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全链条创新体系。同时做好“智资对接”文章,综合运用财政拨改投以及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科技金融服务,力争今年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新增15家和100家;3年内分别达到160家和1000家,较“十二五”末实现“双倍增”。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